"去那裡不重要,跟誰去才是重點"這應該可以列為旅遊手則第一條,
沒錯!雖然去那裡也不是真的那麼不重要啦,
但是選旅伴可是比挑要去巴黎鐵塔還是埃及金字塔還要重要一百倍呢!

自我李吉兒開始出國以來,
身邊也有一群堅強的團隊,
各有各的功用,
不過入選最佳團隊有以下要點:

1.一定要是high卡:以十級來說,有些人最開心跟不開心臉上的表情大概不會相差一級,我只能說這些人真的很冷靜,可是出國一定要high哇,我有個朋友跟了她一個朋友去日本,在迪士尼時,我朋友一進園區就立刻非常入境隨俗的買了不實用的米妮帽,當她很high的問她朋友說你要不要買時,她朋友非常冷靜說:不要!於是她非常孤單的在迪士尼自個兒戴著米妮帽~(沒錯!小古我說的就是你)我可以懂你的寂寞,哈哈~出國請暫時抛開理性!(雖然我平常就不理性)

2.要不厭其煩的隨時身兼攝影師:我從來不否認我跟我的旅伴們都是走死觀光客路線,不走吃苦耐勞的背包路線,也不走什麼人文深度之旅,而且走到那裡就是要拍到那裡,拍完後還要立刻檢視有沒有那裡肥肉跑出來,不行立刻重拍,跟在拍服裝目錄一樣= =,不過幸好我的旅伴們個個都有嚴重的自戀狂,所以我們一向能享受在拍照的喜悅裡,看著"記憶卡已滿"會有莫名的成就感,哈!

3.志同道合很重要:有人出國喜歡純看風景,有人出國喜歡待在飯店什麼都不做的放鬆,有人喜歡大血拚,有人喜歡從早到晚吃遍各大餐館美食,上述說的大家應該通通喜歡,但是比例佔的多寡就常常容易產生意見的分歧,我跟我旅伴們通常很少走放鬆路線,老是覺得很多地方想去時間又有限,所以我們出國走的規格大概是巨星的通告路線,從早到晚滿滿滿,我們常常不知不覺就逼死自己,哈哈~旅伴們!或許我們改天也該來挑戰看看放鬆~

好吧~就來說說我的旅伴們~
插播:由於在老早的年代還沒流行數位相機,因此接下來出現的照片大部份是我用數位相機翻拍的,現在看看好有趣哦,還有很多足以用"驚世駭俗"來形容的嚇人照片~


蘇妮可:
我李吉兒最早期的團隊之一,也是個瘋high卡,話說在我們18歲那年相約一起出國,那可是我第一次跟朋友自己出國玩呢,那時沒錢買攝影機也沒有數位相機,我們還拿錄音機自以為是記者的隨時錄音,回來聽大概有百分之八十都是我們自己自high的笑聲,根本聽不清楚講啥,哈~
蘇妮可最擅長的是在行程表上畫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瑩光重點,然後再加一些有的沒有的小註記,跟我一樣非常熱愛於排行程的世界裡~
足跡:東澳、美西、關島


(1997年/18歲那年在東澳,我還是單眼皮時代)

瞎眼姐:
為什麼叫瞎眼姐不是沒有道理的,瞎眼姐的原則是:我們沒買的,她可能有買,我們有買的,她一定也有一份,總之我們買了什麼她一定要跟到就對了,寧可錯殺也不能放過一個,哈哈!
我們只要跟她說..剛剛我在那裡買了XX,不管剩下多少時間要集合了要上飛機了,她都會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去買一份,所以常常她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於是她有了"瞎眼姐"的美名,有次在美西她在express買了件衣服,因時間有限來不及試穿,回飯店才發現太小穿不下,結果去環球影城商店街時,有了前車之鑑,她自以為聴明的買了大號的,結果回飯店後又發現太大,後來那二件衣服就一直晾在那....
不過也因為瞎眼姐愛買又愛吃的特性(這樣形容好像對一個女孩子不是太好厚),所以一直是我們選旅伴的首選啦!
仔細想想,瞎眼姐在我們旅咖中好像沒有扮演什麼職務也,如果錢花不夠可以向她借,這算嗎?哈哈~
足跡:東澳、美西、關島、雪梨
PS在我這打篇文章的前一分鐘,瞎眼姐剛打來說她在NUEE剛剛一時失去理智買了六千多,現在後悔了叫我明天陪她去退,= =!)


(1999年/美西:在環球影城裡,左:我 右:瞎眼姐)

秀秀:
怕東西買貴嗎?不好意思殺價嗎?找秀就對了!秀的細胞裡已經值入了計算機,看好東西直接交給她跟老闆就好了,成交價絕對讓你滿意,怕丟臉的可以站遠一點,哈~
個人覺得秀非常適合在東南亞生存,東西俗又大碗,而且殺價的空間常常可以為她帶來很大的成就感,秀可以考慮帶團去東南亞,我想團裡的阿伯阿嬤會非常呷意你,考慮一下吧~

PS秀說有一次她去大陸在一個攤子殺價,結果後來沒買,走了之後那個老闆氣到拿鞋丟她,天外飛來一隻鞋,我們都快笑翻了~
足跡:巴里島、曼谷


(2001年/巴里島:我跟秀)

小古:
她就是我上述提到在迪士尼獨自孤單的戴著米妮帽的大HIGH咖,我跟小古湊在一起時二個人很容易nature high,而且那個笑點通常只有我們覺得好笑,旁人可能覺得我們是肖仔,只能說人在高處不勝寒啊,哈哈~
不過團裡就是要有大high咖,再無聊的行程也會覺得有趣,但自從小古當老師後,她的時間很鳥,只能橋出寒暑假那種要多花上一倍錢摳摳的鳥時間,所以自巴里島後就很難湊出時間,小古!快快快~再來橋一下吧~
PS小古除了是大HIGH咖,還扮演翻譯機的角色,英文再破都不用怕,在巴里島時小古硬是要跟當地人落英文,不過其實我想他們的中文應該比英文好吧~
足跡:巴里島


(2001年/巴里島:我拿出這張照片小古應該會想殺了我,不過我們的合照怎麼那麼少啊,感情不好厚我們,哈)

澎澎:
澎是秀的朋友,秀說她有個綽號叫好約咖,到那裡都OK,隨call隨到,這次去曼谷是第一次跟澎出國,一回來馬上把澎列入好旅伴的名單中,澎是個不吵不鬧很好說話的乖孩子,人超級親切NICE又好聊,而且她身上還裝了雷達,到那裡都不怕迷路,比地圖還有用,以後不用裝衛星導航,只要帶著澎就好了,哈哈~
澎~很不幸你雀屏中選了我們旅伴團了!嘻~
PS附帶一提,澎今天6/18又跟姐姐去曼谷了,真是好命的孩子啊~
足跡:曼谷


(2008/曼谷:我跟澎在sirocco好浪漫啊)

馬機:
機是個吃飽了就不哭的孩子,生平無大志,只求吃三餐,相當的簡單,哈哈~
想知道那裡有好吃的問機就對囉,
她會以最快的速度搜尋各大部落格,想吃道地的美食跟著機就好嚕~
機身兼搜尋達人及美食家!
足跡:曼谷


(2008/曼谷:看拿著食物的機跟我多開心啊~)

最後當然少不了"熊"囉:
跟熊出國有個大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提東西的,哈~
只要當個公主就行了,
提著重重的東西逛街可是很辛苦的呢,所以當跟朋友出國提著重重的行李時,總是特別的想念熊,哈!
不過當然不僅僅是這樣啦,
有了男友後,出國如果看到有趣的、好玩的、特別是浪漫的美景時,
總是心裡會想到"如果你也在這看到這景像有多好"
果然人的本性是重色輕友的,哈~
足跡:巴里島





下面是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整理出一些以前的照片,有些真的很嚇人,造型有夠土,不過也蠻懷念的,笑一下吧~


(1997年/東澳:看當年我們多樸素)


在海洋世界裡,左起:我、蘇妮可、我二哥那無緣的前女友、瞎眼姐&同時也是我大哥無緣的前女友,你這張看起來很像要打架,瞎眼姐!)


(1997年/東澳:行程的最後一晚在吃龍蝦大餐的餐廳裡)


(1997年/東澳:看我們當時很流行互穿衣服,而且愛在照片上貼一些有的沒有的,哈哈)


(1999年/美西:在迪士尼裡)


(1999年/美西:在漁人碼頭與街頭藝狗照相,左起我、瑜芳、大麥町、快睡著的吉娃娃、瞎眼姐、蘇妮可)


(1999年/美西:在迪士尼裡,我們跟花栗鼠)


(還留著花栗鼠的簽名也,哈)


(1999年/美西:環球影城的侏羅紀公園,中間那位是導遊)


(1999年/美西:環球影城,我們跟石頭家族,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可惜有點曝光了)


(1999年/美西:中古世紀城堡晚餐秀,我們跟我們的騎士,是red&yellow隊呢!)


(頭上戴的紙皇冠也還留著呢)


(以前旅遊回來的大事就是在照片上動工,貼一些有的沒有的,寫些很幼稚的話,哈)


(把聖塔摩尼卡的沙拿回來貼成比基尼,我以前的美國時間真的很多)


(1999年/美西:在迪士尼裡看遊行,妹妹好Q)


(2001年/巴里島:hard rock招牌,瞎眼姐這張很像女泰山,哈)


(2001年/巴里島:我跟瞎眼姐第一次泛舟捏,真Q)

除了上面我可愛的旅伴們外,
我人生的第一位旅伴就是我爸媽啦~
在我長這麼大以來一直都覺得我是個幸福的孩子,
(我很知足,哈)
雖然不是說含著金湯匙出生,
不過我向來覺得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我都還蠻快樂的,
這當然也要感謝我的爸媽讓我沒有太多憂愁的機會,
(不過這跟我天性樂觀的個性使然應該也有點關係啦~)
我的第一趟旅程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全家一起去了日本跟韓國,
自此之後就開啟了我就愛上了旅遊,
我爸媽應該很後悔讓我愛上了這花錢的興趣,哈~
不過長大之後跟爸媽的旅行的機會變少了,
都是跟朋友去比較多,
一方面跟爸媽去沒啥搞頭,
晚上都只能乖乖待著飯店(超過十一點我爸會召集人馬出去找人)
好像high不太起來,
一來要在爸媽面前擺出各種奇怪的照相POSE還挺難為情的,
真令人害羞~
但近來有感於爸媽年紀大了,
突然也想念起跟爸媽去旅行的感覺,
加上最近媽媽有時看著旅遊節目都會跟我說,快存點錢不要亂花,我們明年一起去德國..去XX...,
所以偶爾也想說陪爸媽一起去旅行,
唉~想要high又想要當孝女,
真難抉擇啊~~



(國小六年級第一次出國,好像五個銅像)


(國中時跟爸媽去美西,PO上這張照片,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從我當時的表情感覺到我很自豪我那嚇人又老成的造型,秀說我媽很像善心的導盲人,哈哈)


(國中時全家一起去了歐洲,臉好臭,怎麼那時看起來這麼老)


(跟爸媽去紐約,在時代廣場扮演母女情深)


(跟媽在奧蘭多的迪士尼,你們看看我當時的什麼鬼造型,黃色POLO衫+背心,七分牛仔褲捲上來+黑色靴子,邊打邊在笑翻ing)


(這是最近一次跟媽媽出遊,今年三月去了濟州島)


(左起:福、我、媽跟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l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