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7.jpg 

話說每個人都有一種強迫症!
我身邊的朋友有人是護手霜強迫症、有人有白色衣物強迫症〈小紀就是在說你〉、有人有護唇膏強迫症〈馬機跟光都有這症頭、不備個十條八條的會很慌亂〉
而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李吉兒有嚴重的筆記本強迫症,
不管去那筆記本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還有明信片之類的、我想我應該是紙類強迫症)
金興發是我最好的朋友,
一進去不搬個幾本是出不來的,
而且價格都超可愛的(我想這才是重點吧)

從以前唸書的時候就很愛寫生活紀錄,
雖然不是很會畫畫,
但總愛在筆記本上畫東畫西或是貼滿各式各樣的貼紙,
有時與其說是喜歡寫筆記不如說我喜歡"佈置"筆記(還真怪,哈) ~
看著筆記本五彩十色繽紛的模樣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以前我喜歡華麗的筆記本(連選筆記本也要虛華,哈)
不論是封面或內頁,
最好每頁都有不同的可愛插圖,
但越來越大後,
現在喜歡是越簡單越樸素的筆記本,(尤其是內頁千萬不能畫線)照片 004.jpg

最好連封面都空白,
這樣就能隨心所欲的設計自己的封面囉!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寫一本美美的筆記本也是需要很多"機絲頭"的,
來看看我的百寶箱

照片 006.jpg 

這個米飛百寶箱也是在金興發買的(金興發可以發一張VIP卡給我嗎)
裡面裝了很多我的寶貝呢:

照片 014.jpg 

照片 005.jpg 

首先,五花十色的筆是一定要的,
因為出去旅行時常會要寫旅遊紀錄或是明信片的需要,
大家知道我李吉兒的東西一定要很花俏,(連寫遊記跟明信片也要很花俏)
所以筆當然不可能只有一種顏色哇,
但又不可能帶一大盒的筆出門(拜託光相機跟化妝包就要重死我了)
所以這種一支筆可以轉出好幾種顏色的百寶筆就成了我的最愛了,
有原子筆類的還有有寫出來帶金葱的,
像帶金葱的我當初還怕以後買不到先多買了好幾支呢(PS也是在金興發買的)

照片 010.jpg 

再來各種可愛的貼紙也是一定要必備的,
對於畫畫笨拙的我們,
貼紙可大大掩蓋我們畫畫的拙劣,哈哈

照片 013.jpg 

還有英文字母是基本咖,
像是"HAPPY BIRTHDAY"啊(所以一張貼紙最常用完的就這幾個字母= =)
或是貼一些地名都很好用喲~

照片 016.jpg 

照片 036.jpg 

李吉兒的筆記本一定要有照片(不然照那麼多照片要幹嘛咧),
所以這種三角貼跟保護套不來個十個八個怎麼行,
這樣不僅筆記本美美,
想更換時也不會破壞筆記本跟相片,
發明它們的人真是太偉大了!!!推你一千個"讚"

既然是筆記本就是隨心所欲想記什麼就記什麼,
想要買的東西可以紀錄成一本筆記本,
想要去的地方可以紀錄成一本筆記本,
想煮的食物可以紀錄成一本筆記本,
每年的生日可以紀錄成一本筆記本,
旅遊、戀愛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也都可以紀錄成一本筆記本^^
就來說說我的筆記本吧!

照片 009.jpg 

照片 007.jpg 

照片 008.jpg 

這本可愛的小桃紅紀錄著我的生日,
跟那些人過、收到了什麼禮物,
雖然有時寫的是一些無聊的屁話,
不過每當打開看時還是滿滿的開心呢(夾雜著當時怎麼寫這種蠢話的心情)

照片 019.jpg 


再來就是我目前最愛寫的旅遊筆記了,
不想忘記曾去過的地方、一起去的人、發生過的糗事、買過的戰利品,
所以旅遊記錄是我最愛寫的筆記哦~

照片 020.jpg 

照片 021.jpg 

照片 022.jpg 

出國常覺得是不是遭小偷了,
怎麼錢莫名奇妙就不見 了,
所以出國時會初略先記下每一筆花費,
回來再整理成清單那樣喲~

照片 023.jpg 

照片 030.jpg 

照片 024.jpg 

照片 028.jpg 

照片 026.jpg 

再來去過的餐廳也不要放過可愛的名片, 
不但是佈置筆記本的好素材,
下次若還想再去也都找的到,
你看我就連KITTY餐巾紙都拿了,
還幫它做了個星星透明口袋呢^^

照片 031.jpg 

照片 033.jpg 

還有搭過的車坐過的船參觀過的門票也都留下來,
OVERWEIGHT那張是行李超重被罰錢的證據><,
這麼痛心的回憶搭上這麼可愛的點點口袋還真不搭呢!哈!

照片 032.jpg 照片 037.jpg

最後滿到溢出來的照片不但是旅遊的最佳戰利品,
也是豐富筆本的最佳道具了,
我通常會把照片都拚貼後再拿去洗之後再裁剪,
或是直接彩色列印也OK喲~

照片 034.jpg 

照片 035.jpg 

旅途中可以與旅伴們一起挑張可愛的明信片,
寫滞密密無聊的屁話,
最後插在旅遊筆記本的最末頁,
就是我旅遊筆記本最完美的ENDING啦^^

目前我最想寫的筆記本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把想去的地方,想去的餐廳,想跟的下午茶通通紀錄下來,
到時再來看看可以完成幾樣吧!
不過寫筆記本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恆心,
我的抽屜裡也有一堆寫到一半的筆記本,(多到抽屜拉出來時還會被卡住的程度)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許個每本筆記本都能有完美ENDING的願望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il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